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我校举办“修为远行 祝福祖国”50华里远足活动

我校举办“修为远行 祝福祖国”50华里远足活动

2022年09月30日 20:27:17 来源:偏关县中学校 访问量:1766

我校举办“修为远行 祝福祖国”50华里远足活动

50华里不仅仅是一个数字,更是一段实实在在的路,一段用自己的双脚一步一步去丈量的人生里程。

2022930日,偏关中学组织开展了以“修为远行•祝福祖国”为主题的50华里远足励志活动,学校师生、部分家长志愿者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上午730,全体师生在校园集合并隆重举行出征仪式。仪式上,学生和老师一起进行宣誓。随后,副校长李淳组织各年级学生代表授发校旗、活动主题旗,各班高举班旗,在火热青春的旗帜辉映中,张鑫校长宣布出征。

各班同学们有序踏上远足征程,抵达塔梁公园第一个休息点,广场上红旗招展,同学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脸,汇聚成出发路上最亮丽的风景。

 

校领导在前方和后方引领守护,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们在队中陪伴,同学们并肩而行,都成为学子们不断前行的动力和支撑。

进军途中,同学们士气高昂,一路欢歌。家长志愿者沿途伴随队伍,及时为学生发放饮用水,指引交通安全。此次活动也得到偏关县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,医院选派优秀大夫郭俊珍同志一路相陪,随时为身体不舒服的同学们提供及时暖心的诊疗服务。


历经三个多小时跋涉,全体师生到达终点,学子们欢呼雀跃,沉浸在阶段性胜利的喜悦中。到达终点后,校长张鑫亲切慰问同学们的状态,并为同学们加油打气!

短暂的吃饭修整之后,学生们补充体力,信心倍增,远足队伍又开始下午返程的路。下午的阳光炙烤大地,学生们尽管面露疲惫,可是脚底不停;尽管吃苦流汗,仍旧毅然前行;尽管充满艰辛,却收获了快乐。很多同学虽然脚底起泡,但依旧没有停下步伐,大家相互搀扶,彼此激励,坚持前行,在下午16:30分返回学校,五十华里远足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。

此次五十华里远足活动,旨在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、环保励志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,力争让学生在充分而深刻的体验中,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,增强环保意识,锻炼顽强拼搏的意志,并学会体谅和关爱他人,这与学校秉承的“给学生终身难忘的教育”的德育理念一脉相承。


编辑:偏关中学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偏关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文华街 单位电话:0350-7622119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